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简介|发展规划|高教研究|综合统计|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正文
【迎评促建】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举办合作办学五周年高峰论坛
2019-11-16 16:42  

 

1116日,“数字创意·贺州绽放”——贺州学院&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办学五周年高峰论坛在贺州学院举办。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凤凰教育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吴炜强,我校长吴郭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凤凰数字创意产教融合联盟(高校及生态企业)授牌仪式、贺州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协同育人(成都)中心”揭牌仪式,并对我校凤凰数字媒体学院优秀师生进行表彰。

 

吴炜强(左一)、吴郭泉(右一)为贺州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优秀学生颁奖

 

吴郭泉表示,凤凰教育是学校最早开展合作的企业之一,合作5年来,双方经历了共建平台、共建专业到共建行业学院三个阶段,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影视后期制作班、影视摄影与制作班、广播电视编导班三大模块课程,形成了校企双方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在实习基地参与答辩的联动培养机制,更加注重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他说,双方将在5年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深化产教融合事业的新征程,不断深化产教城融合和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升贺州学院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培养更多适应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需要的“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

吴炜强表示,与贺州学院合作办学5年来,双方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形成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不断引入社会优势资源,以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将教学实践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效融合,为社会提供大量媒体人才。希望未来也将继续携手贺州学院,为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引擎”。

 

贺州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协同育人(成都)中心”揭牌仪式

 

王丽萍指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始终高度关注数字创意领域的人才培养,不断推进构建数字媒体领域创新生态体系,持续探索创新新型态下的教育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以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为代表的一批高校和企业先行先试,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共同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孙星指出,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的深度合作,既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也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的合作办学,充分展现了校企双方勇于探索、积极作为的精神和前瞻性理念。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我们能进一步认识到产教融合可有效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

 

论坛主旨演讲现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大平台+或者智慧学习工场)》《高校构建协同创新/育人生态体系》《产教深度融合的贺州模式》《从互联网+大赛看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坛主旨演讲,以及分论坛校企协同育人专场、创新创业教育专场。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创意·贺州绽放”的主题,集中研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部署,从数字创意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贡献等方面,表达了真知灼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来自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23所高校代表,凤凰教育、万学创世教育、山东火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视泽宜投资等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实习:蔡敏、孟瑶 文/韦黎姿、孙瑜 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贺州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