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简介|发展规划|高教研究|综合统计|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到校作辅导报告
2019-03-12 08:19  

3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文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顾永安教授应邀到校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认识与实践层面的重要问题——基于多重视角的体悟》专题报告。

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出席,吕海波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

顾永安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代、新阶段、新目标、新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本特征、准备工作、现场考察、结果反馈、要求体会等五个方面,对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注意事项、方案撰写、自评报告等作了辅导。他指出,评估方案要注重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自评报告要做到贵在精准、结论自证、画像要像,支撑材料要做到少、精、准、实、力。

顾永安教授强调,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全校师生统一认识,全员参与,要认真思考审核评估工作的最重要的尺子是什么、以应用型为主要特质的中国新型大学什么样、审核评估及高等教育新形势对教育教学有何新要求、审核评估中领导干部和教师应有哪些责任与担当等问题,把自己真正摆进审核评估工作的大局中,要实事求是,要抱平常心,要显正常态。

顾永安教授的辅导报告政策理论性强,又具有实践意义,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贺州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电话:0774-5228528